爱吃酸菜鱼

【曹王x你】依依(二)

你叫林思璐,曹王正妃,你比曹王小十二岁零几个月。


张晚意你怎么能这么好看




“明哥哥”你未出阁是见曹王都是这样唤他,还拿着一把团扇半遮面,唯恐让外男觉着有什么失仪的地方。



“想家了?还有几天就回门”他拿起来一小盒眉粉。



“不,我是觉得现在成了曹王妃,唤你殿下多了好多重担子,我都如此,你岂不是比我想的更忙”你捋了捋额前的碎发,把脸凑近些。



“曹王妃就是我的妻子,现在有我护着你了,不是之前你在家里只有父亲母亲的日子了”



他轻扫几下,往后看看你,脸上不自觉地浮上几丝微笑,再用指腹抹去画出的地方。



“殿下怎么如此熟练”



“我之前与吴六郎去过那些个地方”



“!青楼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“我看他给那些莺莺燕燕描过眉,我当时还不以为意,总想着不会有这么一天,一个人独来独去罢了。可见了你我便觉得如果把你留在我身边,以后的路会好走很多,所以我每日都想着如果你在我跟前,我会如何待你,自然也包括描眉”



“原来是有所预谋”



你们还没有说几句话,曹王就又去忙了。采薇给你端上几盘精致的糕点,说是曹王照你的喜好让人做的。



“殿下何时回来”你拿起一块又放下了



“殿下平日里都是过了晚饭时辰几刻钟才回来的,自从娶了王妃就回来得早多了”采薇说完羞涩地笑了几声,念思也捂着嘴偷笑。



“好了,你先去干别的活”



“王妃,殿下回到王府门前了”周娘子小跑着来告诉你。



你起身刚想去迎他,又怕这是不是太不矜持了,也就坐下了。“殿下”你刚准备行礼,曹王已经把下人叫去做其他的事情了。



“坐”



“殿下,”曹王把饭桌对面的椅子放到一边“不合规矩”



“和你吃饭不同于和旁人,夫妻自然是要坐到一起的”他把你牵到他旁边“有没有生人都无大碍,做了同床共枕的人倒是应该改口了”



“那叫你明郎”



“好”



吃好了他带你出去转转,你们坐在马车里,看这长安城的一片繁华。



“有一家卖簪钗的铺子,我和你去”



“明郎还知道这些地方”



“有了娘子自是要多上心的,之后也好哄些”



你看着摆在前面的精致簪子,宝石钗子,但却无一件喜欢的。“把这件蓝宝石簪子还有这一对钗子交与店家结算”曹王的侍从李云拿着锦盒回来。



“这簪子极衬你”回家路上,曹王把簪子插进你的发里,再抱着你,你们都困了,依着彼此眯了一会。



沐浴过后你躺着等曹王“念思,我们把药停了,明日你去问问周大夫,要等多久才能遇喜”



“姑娘,我在你未出阁之前问过了,周大夫说停药后两个月内不可行周公之礼”



“那就好了,你先下去歇着”



“殿下”曹王进了房里坐在床旁看书



“嗯?”



你把你喝避子汤的事情都告诉了他。



“你!……………”你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,但一定不是什么喜悦



“我去书房睡,你也早些睡”



“殿下,殿下,”



你只得叹气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